中國網賽》詹家姊妹打敗大滿貫得主晉8強 連兩年晉WTA年終總決賽

WTA臉書證實詹家姊妹晉年終總決賽。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壇再傳捷報!職網詹家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今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網球公開賽女雙第二輪中,以直落二打敗曾有兩大滿貫得主金久慈與妮可拉絲古(M.Niculescu)組合晉8強,賽後WTA官網更證實詹家姊妹檔連兩年取得新加坡WTA年終總決賽的雙打參賽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家姊妹去年首度入選WTA年終總決賽,兩人在分組預賽以2勝1負打到4強才止步,今年再度取得新加坡WTA年終總決賽雙打門票,詹詠然得知消息後,開心的在臉書上說:「連續兩年入圍新加坡年終總決賽!」

詹詠然/詹皓晴今在中國網賽雙打第二輪對上金久慈/妮可拉絲古的美國、羅馬尼亞組合,其中台裔美籍球員金久慈曾是2010年溫網、美網女雙大滿貫冠軍得主,妮可拉絲古今年也有三站雙打冠軍,其中兩人合作奪下年初深圳女網賽雙打冠軍。

首盤,雙方平分秋色各出現一次破發點,雖然詹家姐妹一度浪費掉2個盤末點,但幸好在6比6搶七時,詹家姊妹還是以8比6率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詹家姊妹雖被對手拿到5個被破發點,但只被破了1局,而在自己拿到的2個破發點,都以百分之百的破發率成功破發後,最終以6比4拿下勝利晉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