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賽》50分鐘不敵世界第16 盧彥勳首輪慘敗出局

盧彥勳吞下近兩年多以來的最大敗戰。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63、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網球賽單打首輪對上狀況正值巔峰的世界第16的法國球員普耶(L.Pouille),盧彥勳兩盤各被破發2局,在對手百分之百破發率下,只撐了50分鐘就以1比6、2比6吞下敗戰,這也是盧彥勳近2年又8個月的最大敗戰。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盧彥勳在本周世界排名維持到世界第63,也是他今年受傷復出以來的最高世界排名,但今天的對手普耶狀況更值巔峰,上一站才剛在梅斯公開賽封王,而且今年連續在溫網、美網都同時打進男單8強,也難怪賽前盧彥勳說:「明天這場比賽肯定將是一場艱難的戰役。」

這也是盧彥勳職業生涯首度對上這名法國22歲後起新秀,首盤一開始還取得1比1平手,但盧彥勳在第4、6局連續被破發後連失5局,先以1比6送出首盤;第二盤,盧彥勳一開始在第1、5局又被二度破發,最終以2比6落敗。

總結兩盤下來,普耶的一發得分率高達80%,4個破發點完全成功破發,可見非常能掌握關鍵破發,反倒是一向在發球局表現沈穩的盧彥勳,一發得分率只有52%,全場只拿到唯一1個破發點,但沒有拿到破發,這也是盧彥勳自2014年2月墨西哥公開賽以兩個1比6敗給拉脫維亞猛將古洛比斯(E.Gulbis)以來的最大敗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