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碩網賽》一哥盧彥勳語重心長 「打職業賽要抱必死決心!」

盧彥勳是唯一打進單打8強的台將。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高雄報導】高雄海碩國際男子職業網球挑戰賽於25日落幕,今年單打仍舊只靠一哥盧彥勳唯一1人打到8強,最終在4強落敗止步,但相對於南韓一、二哥鄭泫、李德熙年齡各僅有20、18歲,台灣網壇新生代呈現身空狀態,盧彥勳有感而發的說:「打職業網球,要抱著必死的決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年高雄海碩盃本土再一次於單打只能靠盧彥勳一人獨挑大樑,雖然今年台灣有18歲小將吳東霖打出今年ATP最爆冷的表現,但相對於南韓新秀鄭泫、李德熙同時闖入單打決賽的表現,台灣網壇新生代的表現還是遜了一大截,未來恐怕要被南韓拋離愈來愈遠的疑慮。

對於台灣網球新生代的未來,盧彥勳坦言,「我自己目前還在打職業賽,自顧不暇,也沒辦法很清楚去了解台灣網球新生代是發生什麼事情,但以我最近找來年輕球員像駱建勛、許育修等人,他們的練球態度都非常積極,我也希望透過我的一點協助可以給台灣年輕球員一點刺激,但重點是他們未來如何持續他們的訓練,一個人如何維持高強度的持續訓練。」

盧彥勳在高雄海碩盃期間一直強調,自己只是很認真的對待自己的工作,就是打好比賽,但提到給予台灣年輕球員的建議,盧彥勳說:「年輕球員真的要把打球當做一個工作,當做你的生命,下定決定,而不能只是把打球當做是休閒嗜好,甚至要抱著必死的決心來面對,這樣遇到困難的情況下才能堅持下來。」

雖然仍舊堅持在職業網壇上,但盧彥勳也透露,未來會再邀幾名台灣年輕球員來共同做幾周的訓練,他說:「我希望經由我日常的訓練,可以給予台灣年輕球員體會到更多的專業訓練。」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