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碩網賽》盧彥勳三盤惜敗 單打決賽南韓內戰爭冠

盧彥勳在高雄海碩盃13連勝止步。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高雄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在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單打4強賽中,在艷陽高溫下苦戰近2小時,一度逃掉3個賽末點下,惜最終仍以1比2敗給世界第134南韓20歲一哥鄭泫而無緣決賽,明單打決賽成為鄭泫、李德熙的南韓內戰。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高雄海碩盃今頂著超過30度以上高溫的艷陽下舉行,盧彥勳今在正中午力戰兩小時後落敗,他沮喪的說:「打球是我的工作,但很抱歉沒給特別用行動來幫我加油的球迷拿下一場勝利,是我自己沒打好,但球迷和球僮及工作人員們都頂著大太陽下看球,讓我都覺得很心疼。」

不少球迷頂著艷陽幫盧彥勳 加油。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世界第71盧彥勳與世界第134的南韓新一哥鄭泫並不陌生,兩人在2015年曾交手過兩次,結果都打到三盤才分出勝負,兩人各1勝1負,今是兩人職業生涯第三度交手。

盧彥勳在首盤一開始就陷入苦戰,第1個發球局就被破發,可惜鄭泫的首個發球局也一度出現3個破發點,但卻被逃過,盧彥勳在首盤4個發球局都被對手打出破發點,接著在第5局又二度被破發後,先以2比6送出首盤。

落後的盧彥勳第二盤開始急起直追,在第2局鄭泫的發球局終於成功破發,雖然盧彥勳在第7局發球局又被破回,幸好他在次局立刻回破,成功以6比3扳回一城,鄭泫賽後表示,他自己在第二盤時專注力有點跑掉。 關鍵第三盤,雙方互保前6局,盧彥勳第7局率先破發,可惜次局就被回破,第11局盧彥勳浪費掉3個破發點沒能破發,第12局盧彥勳的發球局被逼出3個賽末點,但盧彥勳連拿5分扳成6比6平手。

鄭泫連續兩年打進高雄海碩盃單打決賽。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關鍵最後的搶七局,雙方打成2比2後,盧彥勳數度網前截擊失敗,讓他連丟5分,最終盧彥勳以2比7吞下敗戰,也讓他在高雄海碩盃的13連勝紀錄中止,盧彥勳賽後說:「大家都贏球,只可惜後面幾個關鍵球沒處理好,只好接受失敗的結果。」但盧彥勳也大讚對手說:「以一名亞洲球員來說,鄭泫無疑是一位很好具有實力的球員,他只有20歲,無疑未來還有很久遠的職業生涯,我祝福他會有很好的成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