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碩網賽》洪睿晨、吳東霖雙晉雙打8強 台將雙打8強佔5組

吳東霖(右)、張擇海峽雙打組合成功打進8強。海碩整合行銷提供【楊勝凱/高雄報導】總獎金12.5萬美元(約395.6萬台幣)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昨進行第4天賽程,有4組5名台將於雙打賽事登場,結果僅洪睿晨、吳東霖組合獲勝晉8強,使得今年高雄海碩杯雙打8強有多達5組7名台將,將雙打冠軍杯留在台灣機會濃厚。

高雄海碩網賽近兩天賽事都遇到陣雨而受到影響,台將洪睿晨與印尼朗卡特(C.Rungkat)組合在雙打首輪與日本山提蘭/內山靖崇之戰,雙方鏖戰兩天,前一天打到第三盤搶十8比8時遇雨,延到今下午舉行,沒想到賽前又遇雨延後了兩個小時才開戰,兩人度過對手1個賽末點後,洪睿晨組合最終以12比10拿下勝利晉8強,次輪將對上第4種子台將組合謝政鵬/易楚寰。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洪睿晨奪下暌違三年來雙打首勝。海碩整合行踃提供

這場勝利對洪睿晨意義重大,因為距他上一次在挑戰賽雙打勝利,已經得回溯到2013年上海挑戰賽,雖然比賽經過兩天才賽完,但洪睿晨說:「還好只是多等了一天,能打球就很棒,可以贏球更開心!」

另一場雙打首輪出現台灣內戰,台灣小將吳東霖搭檔中國一哥張擇對上台將「小胖」楊宗樺與奈達切西恩(J.Nedunchezhiyan),首盤雙方互破1局,打到6比6搶七,雙方僵持到9比9後,吳東霖組合才連下2球拿下首盤;第二盤,吳東霖也在二度破發下,最終以6比3打下勝利晉8強。

吳東霖去年與日本球員佐藤文平合作打進雙打8強,今年改與中國張擇合作第二度打進雙打8強,吳東霖說:「至少我已經保住積分,感覺跟同樣講中文的人搭檔會比較自在,第二盤我的專注力有點跑掉,幸好搭檔打的更積極,並且要我更放鬆,這場勝利真的要謝謝搭檔的幫忙。」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