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碩網賽》南霸天盧彥勳高雄12連勝 唯一晉8強台將

盧彥勳在高雄打下12連勝。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高雄報導】總獎金12.5萬美元加住宿的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今在高雄艷陽下進行第三天賽事,台灣三雄盧彥勳、莊吉生和吳東霖於單打第二輪登場,結果僅盧彥勳成功擊退對手晉級8強,莊吉生、吳東霖都雙雙止於16強,盧彥勳在高雄海碩盃三屆打下連12場勝利不敗紀錄。

瓦尼轟出11個愛司。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去年因傷缺席,2013、2014年兩屆高雄海碩盃的冠軍盧彥勳,在今年重返高雄海碩網賽,仍舊保持超高的戰鬥力,今16強對上世界第171義大利31歲老將瓦尼(L.Vanni),兩人在2014年高雄海碩盃單打決賽就曾交手過,當時盧彥勳以6比7(7)、6比4、6比4獲勝封王。

盧彥勳今在單打16強展現穩定的發球局表現,雖然被198公分的義大利長人瓦尼轟出11個愛司,但兩盤只被拿到2個被破發點,發球局全都力保不失下,兩盤共破發3局下,穩建的以6比3、6比2拿下勝利晉8強,次輪將對上從會外賽晉級的世界第259的日本球員吉備雄也。

但另兩位台將莊吉生、吳東霖都以同樣比數3比6、4比6落敗止步16強。

除了在2012年首屆高雄海碩盃單打8強以1比2敗給瑞士的奇德內里(M.Chiudinelli)後,盧彥勳從2013年至今已經在高雄海碩盃打下12連勝紀錄,盧彥勳說:「高雄也算是我的幸運地,對這裡感覺很特別,而且距離我父母親出生地屏東也很近,同時,我也有一些親戚住高雄,所以,每次來到高雄除了比賽還能就近跟一些親朋好友相聚,或許這就是我在高雄能打出好成績的原因。」

但盧彥勳還是對高雄陽明網球中心提出意見,他說:「台灣能有一座這樣的網球中心很難得,但可能受限於一些經費,這個球場也已經有十幾二十年的歷史,若可以重新拉皮或者稍微整修一下,可以讓更多國際賽事引進來,也不失是一件好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