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王介甫/洪睿晨不敵酸菜兄弟 台灣1比2落後泰國

王介甫(右)、洪睿晨未能守住第3點。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維斯盃亞洲/大洋洲區第二級決賽台灣與泰國之戰,今進行第二天第3點雙打賽事,台將王介甫/洪睿晨組合以0比3不敵泰國第一男雙拉提瓦塔納(Ratiwatana)的孿生兄弟檔組合,台灣暫以1比2落後給主場的泰國隊,必須靠明天兩場單打楊宗樺、李冠毅獲勝才能逆轉取得晉級一級的機會。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王介甫/洪睿晨組合今雙打對上泰國第1男雙組合、世界排名第113的拉提瓦塔納「酸菜」兄弟檔,對手曾經在2010年溫網殺進男雙16強,也是泰國稱霸多時的男雙組合,實力非常穩定難纏。

首盤,雙方一開始就演出互破,可惜一發進球率偏低,首盤先以5比7送出;第二盤,一開始就又被破發,先以0比3落後下無力扳回,再以2比6讓出第二盤;關鍵第三盤,雖然王/洪配加強攻勢,但在雙方打到6比6時,經驗豐富的泰國酸菜兄弟還是以7比4拿下第三盤,王/洪配最終以0比3吞下敗戰。

教練江勁彥認為,泰國的酸菜兄弟的表現相當穩定,每次在落後時都能小心處理,成功把每顆球扳回。泰國憑著今天雙打勝利取得2比1聽牌優勢,讓中華隊面對明日最後兩點單打即有非贏不可的壓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