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球公開賽》對手轟61愛司創紀錄 盧彥勳首輪五盤惜敗

盧彥勳力戰五盤,雖敗猶榮。法新社

我國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天在美網單打首輪歷經五盤大戰,可惜不敵克羅埃西亞巨人卡洛維奇(Ivo Karlovic)。而這場比賽也創下了美網新紀錄,那就是卡洛維奇五盤轟出了61記Ace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卡洛維奇身高高達211公分,是不折不扣的網壇巨人,雖然已有37歲,但本周仍排名世界單打第23名。今天他在美網首輪對上我國一哥盧彥勳,兩人各破對手一個發球局,打滿五盤。卡洛維奇轟出的61記Ace球中,有22記是在第二盤發出。

美網過去五盤戰的最多Ace紀錄,是在1999年,Richard Krajicek輸給 Yevgeny Kafelnikov之戰創下,當時他轟出了49記Ace。

今天,21號種子卡洛維奇是以4-6、7-6(4)、6-7(4)、7-6(5)、7-5擊敗盧彥勳。比賽歷時長達3小時又46分鐘。

不含台維斯盃在內,過去卡洛維奇曾有三次在比賽中,發出超過50記Ace,之前他單場最多ace的一次,是2009年在法網,當時55記Ace,但比賽輸給休威特(Lleyton Hewitt)。去年溫布頓他擊敗杜赫波洛夫(Alexander Dolgopolov),比賽中發出了53記Ace球,2005年在溫布頓,他也曾發出51記Ace球,但當年他輸給了布拉齊阿里(Danielle Bracciali)。

來到美網時,卡洛維奇在2016年度Ace排行榜上,暫居第二,本季38場比賽他已轟出774記Ace,平均每場超過20記,這樣的數字僅次於美國巨砲伊斯納(John Isner),他在本季36場比賽,累計轟出了877記Ace,平均每場有22.5記。

ace製造機卡洛維奇,創美網紀錄。法新社四大滿貫的Ace紀錄,也是由伊斯納保持。他在2010年溫布頓首輪,與馬胡特(Nicolas Mahut)打了一場經典的五盤大戰,最後一盤打到70比68才贏球。整場比賽伊斯納轟出了多達113記Ace球。

卡洛維奇今天狂轟Ace,最後擊敗盧彥勳,單場61記Ace,生涯僅次於他在2009年台維斯盃對捷克的史岱帕尼克(Radek Stepanek)時,轟出的78記Ace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