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球公開賽》不敵佳容雙打搭檔 謝淑薇單打首輪出局

謝淑薇在美網單打首輪出局,首盤苦吞鴨蛋。法新社資料照

2016美國網球公開賽,台灣選手率先登場的,是謝淑薇的單打首輪賽事。謝淑薇打了66分鐘,在發球狀態不佳的情況下,最終以0-6和5-7,不敵烏克蘭選手彭達蓮珂(K. Bondarenko),止步單打首輪。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在美網,接下來還有雙打賽事,備受矚目,女雙首輪對上二號種子、也就是我國的詹家姐妹。

這場比賽首盤謝淑薇一局未得,僅僅花了17分鐘就失守。在落後的情況下,謝淑薇第二盤力爭上游,可惜最後還是以5-7丟掉,遭到淘汰。

對手朋達蓮珂正是莊佳容的雙打搭檔。她在這場單打賽事,發出3記Ace球,但也有四次雙誤。而謝淑薇也有三次雙誤,沒有發出任何Ace。整體來說謝淑薇的發球並不理想,她的一發進球率僅54%,第一盤僅50%。全場雖然也破了對手一個發球局,但五度遭到破發。

這是謝淑薇生涯第五次在美網單打會內賽亮相,第三次首輪出局,過去她在美網曾兩度打進單打第二輪。回顧今年謝淑薇在大滿貫單打的表現,澳網、法網各贏一場,都打進第二輪,而溫網和美網都在單打首輪淘汰。

而在美網雙打,謝淑薇過去最佳表現,是在2012年打進女雙四強。今年在奧運退賽風波後,首輪遭遇詹家姐妹,話題十足,也格外引發關注。

接下來美網單打,就看我國網球一哥盧彥勳。他預計在台灣時間31日凌晨,在第八球場,對上大會21號種子、克羅埃西亞巨人卡洛維奇(Ivo Karlovic),過去盧彥勳曾兩度在草地球場擊敗他。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