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球公開賽》太巧了!謝淑薇女雙首輪強碰詹家姐妹

謝淑薇退出奧運比賽,話題仍持續延燒,美網雙打首輪將遇詹家姐妹。法新社

網球年度大滿貫最後一場、美國網球公開賽,台灣時間今(29日)夜登場。巧合的是,雙打籤表出爐,謝淑薇首輪就要對上詹家姐妹,這也讓里約奧運前後的話題,繼續延燒。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家姐妹在奧運女雙失利,如今來到美網,名列大會女雙二號種子,首戰就要對上謝淑薇與美國地主選手麥克海爾(Christina McHale)的組合。

至於才在紐哈芬網賽奪下女雙亞軍的莊佳容和朋達蓮珂(Kateryna Bondarenko,烏克蘭),美網繼續搭配,兩人首輪將遭遇跨國組合布洛蒂(N. Broady,英國)和羅傑絲(S. Rogers)。莊佳容在紐哈芬連兩年贏得亞軍,昨賽後她在臉書粉絲頁發文表示,很遺憾決賽沒贏,但是這「對即將到來的美網,對我們來說不外乎是一劑強心針。」莊佳容也提到雙方團隊合作氣氛愉快,感謝團隊付出和球迷。

莊佳容組合位在籤表上半部,詹家姐妹和謝淑薇組合位在籤表下半部。莊佳容的雙打搭檔朋達蓮珂,剛好將會在單打首輪遭遇謝淑薇,預估在台灣時間30日(周二)就要遭遇。

而雙打籤表出爐,讓台灣球迷驚呼太巧了!由於謝淑薇奧運前砲轟網協教練制度不公,偏袒詹家,也引發對兩家長期關係不睦的關注。奧運前後,詹家對相關傳言不回應,頗有不想讓事端擴大、並專注在奧運賽場上的意味。而謝淑薇則是在宣布退出台灣網壇,永遠拒絕國家隊徵召後,仍持續透過臉書粉絲頁發文,除對蔡英文總統喊話,也持續點名網協選訓委員,引發網友正反兩極的看法。

詹詠然(左起)、詹皓晴將攜手出戰美網,首輪對上謝淑薇與美國選手。法新社資料照片

謝淑薇在職業賽雙打場上,最近一次遭遇詹家人,是在去年二月的多哈,當時她搭配蜜兒莎(S. Mirza,印度),四強賽拍落詹皓晴與澳洲搭檔,2014年吉隆坡四強賽,遭遇頭號種子詹皓晴與匈牙利搭檔(T. Babos),謝淑薇搭配澳洲(J. Wolfe)輸球。而最近一次謝淑薇在女雙賽場上遭遇詹家姐妹,則已經早在2013年的廣州,當時謝淑薇搭配彭帥,四強賽直落二拍落詹家姐妹,最後並贏得該站冠軍。

美國網球公開賽,台灣時間今晚11點登場,由歐洲體育台(Eurosport)轉播。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