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哈芬網賽》不敵世界雙打球后 莊佳容連二屆亞軍

莊佳容連兩年屈居亞軍。摘自莊佳容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無緣在里約奧運登場的台灣職網女將莊佳容與搭檔烏克蘭朋達蓮珂(Kateryna Bondarenko)組合,今在紐哈芬女網賽雙打決賽中,與現任世雙打球后蜜兒莎(Sania Mirza,印度)/尼古列絲古(Monica Niculescu,羅馬尼亞)組合力戰兩盤1小時又31分鐘後以5比7、4比6吞敗,連續兩年在這比賽中屈居亞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莊佳容曾在2011年紐哈芬雙打封后,去年也打進決賽,今年第三度闖進雙打決賽,可惜今決賽遭遇對手是現任世界雙打球后密兒莎,雖然與辛吉絲(Martina Hingis)拆夥,但與反古列絲古組合仍是相當強勁的組合。

首盤,雙方演出互破大戰,莊佳容組合先在第3局破發,但第4局就被回破;第8局換成對手先破發,但佳容組合在次局第9局又回破,可惜在關鍵的盤末發球局,莊佳容組合三度被破發後,以5比7先丟掉首盤。

第二盤,換成莊佳容組合連續在第3、7局二度破發,但立刻在第4、8局就被回破,同樣再度於第10局盤末發球局中,佳容組合雖救了兩個破發點,但最終還是遭到破發後,以4比6吞下敗戰落敗,連續兩年屈居雙打亞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