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哈芬網賽》奧運雙打決裂後強碰 莊佳容扳倒謝淑薇晉4強

莊佳容(左)、謝淑薇曾經交情非常好的組合。摘自謝淑薇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里約奧運因謝淑薇持拒打,導致雙打搭檔莊佳容無緣站上奧運賽場,不料兩人今在紐哈芬(New Haven)女網賽8強狹路相逢,莊佳容組合最後在三盤大戰後以2比1力克謝淑薇組合晉4強,也再度印證自己在雙打上的實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莊佳容在里約奧運雙打退賽事件上一直處於被動,即便人到了里約,還不確定能不能上場,想不到在與友人臉書上留言,也被爆料粗口回應,讓她自己只好在臉書上公開道歉,但莊佳容也在臉書上強調,「我,莊佳容並不是外傳靠著『搭便車』才取得奧運資格。」莊佳容今在球場上打敗謝淑薇,也印證了自己在雙打上的能力,次輪將對上大會第1種子芭波絲(Timea Babos,匈牙利)/雪芙朵娃(Yaroslave Shvedova,哈薩克)爭決賽權。

其實單從紐哈芬網賽來看,莊佳容在這一站的成績也優於謝淑薇,除了2011年雙打封后外,去年也打到雙打決賽;反倒謝淑薇最佳只有在2014年的雙打4強。

莊佳容搭檔烏克蘭朋達蓮珂(Kateryna Bondarenko)今8強對上謝淑薇初次合作的德國女將佩特珂薇琪(Andrea Petkovic),雙方從首盤就陷入熱戰,莊、謝兩人在2、3局和7、8局二度互破,莊佳容組合最終在第12局才三度破發後,先以7比5拿下首盤。

但第二盤謝淑薇組合佔上風,連續在第1、3、7局破發後,以6比1扳平;雙方第三盤搶十定勝負,雖然謝淑薇組合一開始先連下4分,但莊佳容組合從後緊追至5比5平手,雙方陷入拉鋸後到9比9時,莊佳容組合連下2分,最終以11比9拿下勝利晉級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