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詹家姐妹女雙晉八強 將遇辛吉絲

詹皓晴(右)首度參加奧運,與姐姐拿下二連勝,已闖進八強。翻攝自詹詠然臉書粉絲頁

【齊真/綜合報導】里約奧運網球賽,我國女雙詹家姐妹,今天在第二輪,打滿三盤、擊敗英國組合,闖進八強。八強賽將會遭遇五號種子、由辛吉絲領軍的瑞士組合。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詹家姐妹首度攜手征戰奧運,名列三號種子,前兩輪都打滿三盤贏球。今天對上英國的康塔(Johanna Konta)和華森(Heather Watson),英國組合率先以6-3搶得先機。

不過詹家姐妹隨後在第二盤,回敬對手一顆大鴨蛋,把比賽逼進第三盤。第三盤雙方打得膠著,互有領先,最後詹家姐妹笑到最後,以6-4收下決勝盤,也拿下八強門票。

詹家姐妹想要奪下奧運獎牌,每一場都大意不得。接下來八強賽將會是重要關鍵。對手瑞士組合,由雙打球后辛吉絲(Martina Hingis)領軍,搭配貝辛思琪(Timea Bacsinszky)。貝辛思琪單打排名世界第15,曾拿過四座WTA雙打冠軍,去年的法網、溫網和美網,都與我國的莊佳容,搭檔出賽女雙賽事。

辛吉絲不必多說,現任雙打世界球后,生涯拿下55座WTA雙打冠軍,今年已有五座。不過辛吉絲生涯還未拿過奧運獎牌,今年原本要和同胞好手費德勒(Roger Federer)搭擋出賽奧運混雙,因為費德勒休戰無緣奧運而作罷。

位在籤表下半部的我國双詹和瑞士組合,率先挺進里約奧運女雙八強。而在籤表上半部,由於頭號種子、美國威廉絲姐妹,爆冷在首輪提前出局,也讓戰局變得更為詭譎。

另外,美國名將,大威廉絲,單打無緣16強,球后小威廉絲,女單第二輪首盤陷入苦戰,打到搶七。至截稿前,小威比賽結果尚未出爐。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