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謝淑薇:退出臺灣網壇 中華團本部盼相忍為國

謝淑薇(左一)前一日訓練後拍下照片,今日覺得委屈宣布退出臺灣網壇。翻攝自謝淑薇臉書粉絲頁 

【齊真/綜合報導】里約奧運還沒開幕,中華代表團團本部和網球選手謝淑薇之間,先上演「內戰」!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謝淑薇不滿奧會副主席蔡賜爵、在雙方對話時對她「拍桌與大小聲」,隨後透過個人 臉書粉絲專頁,逕自宣布「從今天開始,全面從臺灣網壇退休。」並且「永不再接受國家隊的徵召」。幾小時後,團本部發表聲明指出,「此時此刻大家都應該相忍為國......,謝淑薇的態度及反應令人遺憾,仍希望按既定參賽行程安排辦理。」

行政院體育署4日也透過新聞稿表示,「有關謝選手此次參賽,我們希望仍按照賽程計畫繼續執行,一切制度面的改革探討,在奧運結束後一定會邀集各界討論。」至於全國網球協會,至4日晚間六時前,尚未針對此事回應。至於謝淑薇是否仍會參加里約奧運比賽,尚未最後定案。

謝淑薇臺灣時間4日早上在臉書粉絲頁的發文,投下震撼彈。謝淑薇指出「不要再當委屈的國手,很沉痛的發出聲明。」隨後,人在臺北的謝淑薇父親謝子龍,接力發文表達力挺女兒決定。謝子龍也接受媒體訪問,強調謝淑薇成就輝煌、卻遭到打壓,「國家和協會讓她太失望了」,謝子龍呼籲建立制度,「而不是因為某人某事而改。」

中華代表團團本部,透過聲明,希望「還原事發現場」。聲明中描述,里約當地時間3日下午三時,「謝淑薇要求面談」,晚間七時多,團本部由副總領隊蔡賜爵,及國訓中心執行長 邱炳坤,與謝淑薇見面。

聲明中說,蔡賜爵對謝淑薇「曉以大義」、「大家應該以國家榮譽為重。」而「謝淑薇表示,她不是國家養大的、她是民間養大的,她是職業選手、是為粉絲打球。」邱炳坤反問,「 選手穿上中華代表團衣服來里約備戰奧運,難道不是代表國家嗎?」「謝淑薇表示,那就不要再講了,看你們怎麼決定, 隨即起身離開團本部。」

團本部聲明中說,「蔡副總領隊對謝淑薇的言論無法認同,遂以高抗言論當場告誡。」聲明中沒有明確敘述,蔡賜爵當時說了什麼。

謝淑薇的父親謝子龍,在謝淑薇發文後,隨即發文聲援。而在臺灣時間4日傍晚,二度發文,指「奧委會發布不實新聞,抹黑謝淑薇。」謝子龍文中也分別點名「錢、證件、及住宿」問題,都是汙衊和轉移焦點。至於事情會如何發展,謝子龍也說要靜待演變。

里約當地的團本部,事發後經過一夜,臺灣時間4日晚間,里約當地已是4日早上。謝淑薇動向和態度,以及團本部後續會如何溝通處理,備受關注。

361°自2014年開始積極拓展全球市場,針對國際市場組織專任團隊,負責國際線產品的設計、研發及製造,一個由臺灣頂尖的鞋類設計團隊正式成軍,有年輕具創意的設計人才,有因產業外移而失業的針車老師傅,有多年製作專業運動鞋經驗的資深顧問,共同懷抱著讓臺灣人才登上國際舞臺的夢想。2016年7月,361°正式於臺灣上市,邀請您一起支持臺灣DNA的運動鞋!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