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陳迪四盤神奇逆轉 台灣3比1勝菲律賓晉級

陳迪希望年輕球員接棒。資料照片教練江勁彥為陳迪指導戰術。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維斯盃亞洲/大洋洲組二級,台灣與菲律賓之戰,今進行最後一天賽事,陳迪在先失一盤絕對落後劣勢下,以3比1逆轉打敗菲律賓的 帕特隆奔(Jeson PATROMBON),助台灣以3比1扳倒地主菲律賓,取得今年9月16~18日與泰國爭奪重返亞大區一級的資格。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台、菲大戰前兩天,台灣取得2比1領先。今第四點單打中華隊按照名單派出陳迪應戰,菲律賓隊則是改派帕特隆奔,雙方一開戰即互保發球局至3平,由帕特隆奔率先破發,以6-3贏得一盤。 第二盤起帕特隆奔延續氣勢5-1大幅領先,幸好陳迪找回節奏、一路猛追至5平再拉至搶7,順利以7-6(4)扳回一盤。

第三、四盤陳迪在底線強勢抽球左右來回調動,再加上細膩的網前短球處理,給予對手莫大壓力打亂對方節奏,而帕特隆奔更顯體力不支,試圖以吊小球技巧得分卻遭我方識破,最終以6-0、6-1連奪兩盤,陳迪拿下關鍵點後,確定台灣隊晉級第三輪。

但對於再度效力台維斯盃,陳迪內心卻有許多想說又說不出口的心聲,他說:「在我心目中,台維斯盃是等級非常高又重要的比賽,但國內卻不見得如此,每次出賽在即才會被臨時徵召,但徵召又沒有制度化,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我從2003年起開始參加台維斯盃,至今也已經超過14個年頭,也該是交棒給年輕球員接手的時候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