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茲南網賽》彭賢尹打下今年雙打首冠 生涯第九冠到手

彭賢尹(左)走出一年多的低潮。大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我國職業網球好手「小毛」彭賢尹與喬治亞搭檔麥翠維林( Aleksandre Metrevelim) 今於波蘭的波茲南(Poznan)挑戰賽中以 6-4、3-6、[10-8],驚險從地主波蘭選手諾瓦季可( Mateusz Kowalczyk)/馬季查扎克(Kamil Majchrzak) 手中搶下男雙冠軍,小毛奪下今年個人的挑戰賽首冠,也是他個人職業生涯的第9座挑戰賽雙打冠軍。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彭賢尹與搭檔首度合作便展現絕佳默契,以第三種子姿態一盤未失一路打進決賽,決賽首盤雙方固守城池,局數戰成 4比4 平手,第九局彭賢尹組合關鍵破發後保住發球局,首盤便以 6比4 搶下。

次盤地主搭檔找到接發球手感,6比3 扳平盤數,雙打頭銜之爭進入最後超級搶十,彭賢尹在關鍵時刻發揮豐富職業賽經驗,憑藉網前絕佳反應頻頻化解對手攻勢,以 10比8 技壓地主封王,高舉個人職業生涯第九座挑戰賽冠軍獎座。

遠渡重洋拿下冠軍,小毛表示當地的環境讓他重新找回對網球的熱情『在歐洲可以感受到他們很熱衷網球運動,風景漂亮、天氣也好,比賽過程中很自然就會投入在那個氣氛裡面。』

告別先前低潮,彭賢尹拿下自 2015 年首爾之後的首座挑戰賽男雙冠軍,而波茲南站雙打封王之後,小毛將暫時回到台灣繼續調整狀況,為接下來的硬地賽事做準備。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