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菲國雙打搶下1點 陳迪、黃亮祺爭勝

王介甫(右)、洪睿晨無緣拿下勝利。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教練江勁彥指導球員。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維斯盃亞大區第二級台灣、菲律賓大戰,第二天第3點雙打之戰,台將王介甫/洪睿晨對上菲律賓世界男雙第18的雙打名將休伊(T.Huey)與老將岡薩雷斯(R.Gonzales)組合,王/洪配不幸以1比3落敗,台灣仍以2比1領先,必須靠最後一天兩場單打定勝負。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男雙是菲律賓最強的組合,雙打專家休伊才剛在溫網打到男雙4強才止步。首盤開賽,兩方人馬你來我往,緊咬不放,雙方互保發球局直至搶7,王/洪配掌握數顆關鍵球順利以7-6(7)險勝。

但主隊菲律賓隨後開始反擊,第二及第三盤,休伊展現強烈攻勢,加上岡薩雷斯連續祭出兩記ACE球,成功保住發球局,而我方也因幾次雙發失誤,分別以2比6、3比6錯失兩盤。 比賽進行至第四盤,雙方互保至2-2,第5局王介甫發生非受迫性失誤且一發進球率下降,而洪睿晨發球速度減緩,導致對手有機可趁以5比4領先。第10局岡薩雷斯再次以截擊成功得分,而休伊更發出一記大角度旋球以6比4拿下勝利。

江勁彥教練認為甫經歷溫網洗禮並奪得四強成績的休伊不論在發球、切球、截擊等技術及處理上皆有世界名將的高水準表現,而岡薩雷斯的攻擊後勁強大,兩人搭配變化性更高。

將下來將依序進行第四點及第五點單打賽事,我方將照提出名單由陳迪出賽阿坎坦拉 (Francis Casey ALCANTARA)、黃亮祺迎戰岡薩雷斯 (Ruben GONZALES)來決定最後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