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陳迪、黃亮祺連勝兩點 客場力壓菲律賓聽牌

陳迪為台灣打下第一點。陳迪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維斯盃亞大區二級台灣、菲律賓大戰,15日點燃首日戰火,台將前兩點陳迪、黃亮祺雙雙都拿下勝利,取得前兩點後提前進入聽牌,16日雙打洪睿晨/王介甫再勝就能提前打敗菲律賓取得晉級。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第一點單打賽事由台灣老大哥陳迪率先迎戰菲律賓隊岡薩雷斯 (Ruben GONZALES),賽前江勁彥教練與陳迪即預料此戰可能進行至第四或第五盤才能分出高下,並預計以穩紮穩打的方式獲勝,而陳迪的表現也相當穩定,將自身步調放慢並準確調配體力,果然奏效。

在領先一盤後,第二盤敵手岡薩雷斯改為激進的打法,加上一發進球率高,成功以6比2奪回一盤,將局勢拉至一平局面。第三盤起,陳迪再次主宰球場,加上江教練的分析起而反攻對手的發球上網截擊及吊小球策略,不僅順利破發也保住自己的發球局,最終第一點單打我方以 6比2、2比6、6比2、6比2 奪下勝利。

第二點單打賽事由亮寶黃亮祺迎戰阿坎坦拉 (Francis Casey ALCANTARA),開賽起雙方節奏快速,亮寶一發進球率佳且多次掌握關鍵球,首盤很快即以6比1拿下。

第二盤起阿坎坦拉了解如要使用抽球必定贏不了我方,開始改變策略利用吊小球的技巧取分,面對敵手攻勢,黃亮祺在接發球的失誤上也較上盤多,讓對手獲得優勢以3比6讓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三盤,兩方人馬僵持不下,先是互破彼此三局發球局,再來更堅持到6比6搶7局面,由於在4平時,黃亮祺發生雙發失誤,使得對手獲得先機連下2分,最終以 6比7(4) 將第三盤拱手讓人。 雖阿坎坦拉暫時領先,但也因為自身體力調配不均,導致第四盤起明顯體力下降,此外更申請傷停治療膝蓋及腿部,使得我方有機可趁以 6比1 奪勝。比賽來到第五盤一開始亮寶立刻打出兩記ACE球,在體力及氣勢足夠的情況下,敵手意識到已無戰勝可能,加上腿部抽筋情況越發嚴重,菲律賓隊0比1落後時即決定棄賽。

明日同樣於下午三點進行第三點雙打賽程,我方將由洪睿晨 / 王介甫出賽休伊 (Treat Conard HUEY) / 帕特隆奔 (Jeson PATROMBON) ,台灣隊連續奪下兩點單打勝利,只要再奪一勝就可晉級至第三輪,爭取重返亞大區一級。

教練江勁彥教練說:「此次對抗菲律賓隊並非易事,雖我國選手狀態良好且調整適應速度快,但在對戰過程中有一定的難度,再加上本次客場也會遇到許多意想不到的狀況發生」,雙打選手洪睿晨與王介甫則表示即使明日面對強大的敵人將全力以赴,以平常心應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