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台將受難日 盧彥勳負世界第2、詹家姊妹晉32強

詹家姊妹聯手晉溫網女雙第二輪。摘自詹詠然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第四日成為台將受難日,男單盧彥勳、女雙謝淑薇、莊佳容、詹謹瑋全在首輪出局,唯獨最後出賽的詹家姊妹成功以直落二闖進女雙32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最引人矚目的是世界第76盧彥勳在中央球場與世界第2墨瑞(A.Murray)之戰,一開始盧彥勳狀況超好,首盤一開始的第1局就成功破了墨瑞的發球局,一度取得2比0、3比1領先優勢,但可惜盧彥勳在第6、8局兩度遭到墨瑞破發,被連下5局,首盤反倒以3比6讓出。

第二盤盧彥勳的首個發球局就不保,接著第7局二度被破,以2比6再送出一盤;最後第三盤,盧彥勳愈打愈不穩,連續在1、3、7局都被破發,只保住了1局下,最終以1比6吞下敗戰,

台將女雙也集體陷入低潮,謝淑薇搭檔美國梅莉契爾(N.Melichar)組合,女雙首輪今巧遇昔日的雙打搭檔中國彭帥/張帥,結果雙方打了79分鐘,謝淑薇組合就以4比6、3比6落敗止步。

剛取得里約奧運女雙參賽權的莊佳容與芭特爾(M.Barthel,德國)組合也不幸以兩個3比6敗給日本組合穗積繪莉/加藤美奈。

另一組詹謹瑋與中國韓馨蘊的海峽組合,詹謹瑋雖然想搶職業生涯溫網女雙會內首勝,可惜最後也以1比6、4比6敗給艾托沃(R.Atawo)/斯皮爾絲(A.Spears)的美國組合。

唯獨最後登場的詹家姊妹,雖然在首盤第7局先被破發,一度陷入苦戰,但姊妹倆在第8、10兩局連破,反倒以6比4拿下首盤;第二盤,詹家姊妹在第2、4局破發,一拉開4比0優勢,雖然在第5局被破回扳回兩局,但詹家姊妹最終還是以6比2獲勝晉32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