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雨神攪局 謝淑薇女單首輪三盤止步

謝淑薇無緣溫網第二輪。摘自謝淑薇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受到倫敦下雨影響,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在今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首輪的比賽,經歷兩天斷續的打完三盤1小時又47分鐘後,以1比2不幸敗給世界第23的俄羅斯球員帕夫柳琴可娃(A.Pavlyuchenkova)於女單首輪止步。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謝淑薇今年籤運不佳,女單首輪就對上大會第21種子帕夫柳琴可娃,兩人先前曾在2012年伊斯特本網賽對決過一次,淑薇當時以2比6、0比3落敗棄賽,結果這次再度以1比2吞敗,但淑薇賽後在臉書貼上一位小朋友對她比愛心的動作說:「今天單打在雨神的搗亂下,很快的落下風,無緣拿下勝利,第三盤以1:6結束單打賽事。收到小鮮肉的愛意?甜死薇,大家要開心點,不要擔心不要胡思亂想,薇每天都很開心~也已經很幸運了❤️我們要一起幸福。」

謝淑薇在首盤一開始很可惜,幾乎局局都有破發的機會,首盤就出現多達11個破發點,但卻反而在第5局被破發,雖然在第10局終於破回一度追平,但不料次局立刻被破回,最終以5比7讓出首盤。

第二盤,謝淑薇才終於找回節奏,在第2、4局二度完成破發後連下5局,以6比1扳成平手;第三盤一開始打到30比30平手時遇雨延賽,延到今晚重新開打,但淑薇一上來第2局就先被破發,一度以1比3落後又遇雨延賽,重新登場的淑薇再度遇到慢熱老毛病,連續在第5、7局都被破發,最終以1比6吞下敗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