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球員理事會》盧彥勳再創台灣新猷 與球王一同入選理事會

盧彥勳在場外也有高人氣。摘自盧彥勳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再創台灣新猷!ATP(Association of Tennis Professional,男子職業網球協會)官網今宣布,盧彥勳獲選進入新任的ATP球員理事會(ATP Player Council),成為台灣網壇史上第一人,同時,盧彥勳也證實未來會特別重視亞洲網球的相關議題。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兩年一屆的ATP球員理事會,主要作用就是為球員的聲音及建議透過三席代表權提供給ATP董事會(ATP Board of Directors)作為決策的參考,上周六透過選舉,特別選出男單前50名的球員代表,包括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世界第2墨瑞(A.Murray)等人入選,而盧彥勳則是獲選為世界第51至100的球員代表之一,本屆任期將至2018年六月,將在美網前於紐約舉行首次會議並遴選理事主席與副主席。

盧彥勳早上也在臉書上透露,一早在溫布頓球員休息室,許多球員都過來祝賀我當選,連球王喬科維奇都過來和盧我開玩笑說:「Rendy我們都是球員代表喔,以後大家都是同陣線的喔!」 對於入選球員理事會,盧彥勳說:「謝大家的支持,但這是各位付予重大的責任和期許,自己會盡力為ATP球員謀取更多福利,當選是責任的開始,另外自己是亞洲選手出身,也會特別重視亞洲網球的相關的議題,包含亞洲網球的發展,亞洲的atp巡迴賽事…等。」

至於新任球員理事會,盧彥勳透露,除了要選舉理事長與副理事長外,接下來還有許多重要的事情要決策,包含許多大師賽的賽事合約即將到期,要重新在理事會討論;男女賽事是不是要再合併一起舉辦;藥檢等重要議題。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