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特本網賽》詹家姊妹趕進度一日兩戰兩勝晉4強

詹家姊妹曾在2014年稱霸伊斯特本女網賽。摘自詹詠然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受到大雨影響,正在英國參加總獎金711778美元的伊斯特本(Eastbourne)女網賽的台灣詹家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兩人單日兩戰,幸好雙雙都拿下勝利,姊妹倆成功打進最後4強,詹詠然更有機會挑戰連續三屆晉雙打決賽的紀錄。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伊斯特本女網草地賽是詹家姊妹倆最喜歡的賽事之一,兩人曾合作在2014年雙打封后,接著詹詠然去年與中國鄭潔合作也再度打進雙打決賽,最終屈居亞軍,今年詹家姊妹名列第2種子,今單日二連勝後已闖進4強,接下來將與第4種子芭波絲(T.Babos)/雪芙杜娃(Y.Shvedova)的匈牙利、哈薩克聯軍爭決賽權。

詹家姊妹原本雙打首輪賽事預訂於周二登場,結果受到大雨影響延至今日舉行導致得面臨一日兩戰的情形,幸好詹家姊妹首輪先只花了50分鐘就以兩個6比2打敗義大利的前世界雙打球后艾拉妮(S.Errani)與喬治亞的卡拉雪妮可娃(O.Kalashnikova)組合晉8強。

接下來8強對上難纏的美國組合艾托沃(R.Atawo)/斯皮爾絲(A.Spears)組合,首盤詹家姊妹被多破了1局,以4比6先送出首盤;第二盤,雙方一開始就短兵相見,第2、3局互破,但詹家姊妹於第4、8局再度破發,以6比2扳平盤數。

關鍵的第三盤搶十大戰中,雙方幾乎平分秋色,一直保持僵持到7比7後,詹家姊妹還一度以7比8落後,所幸兩人連下3分,最終反倒以10比8拿下勝利,這場三盤大戰耗時1小時又30分鐘。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