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會外》張凱貞二連勝 距會內只剩一步

張凱貞(右)與教練兼哥哥張耀倫。摘自張凱貞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女網球員張凱貞,今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會外第二輪中,對上世界第142俄羅斯女將潘諾娃(A.Panova),張凱貞耗時1小時又26分鐘後以直落二拿下勝利晉級,次輪將對上世界第150瑞士球員薩蒂科薇琪(A.Sadikovic)爭會內資格。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世界第172張凱貞曾在2008年日本久留米女網賽決賽對上潘諾娃,凱貞以7比5、6比3打下職業生涯首座單打冠軍;兩人是暌違7年後於溫網會外第二輪再度對決。 張凱貞延續首輪的好手感,雖然前八局雙打打成4比4平手,但凱貞掌握關鍵分能力突出,先在第9局2個被破發點時成功保發,接著在第10局對手的盤末發球局中成功破發,以6比4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張凱貞雖然在第1個發球局就面臨4個被破發點,但她再度成功保發後,反倒在第6局率先破發,一度取得4比2領先,可惜凱貞在第7局遭到破發,一度被追到4比4平手,接下來重演首盤的戲碼,凱貞先守住第9局兩個被破發點而力保不失下,接著再破掉對手第10局的盤末發球局,最終再以6比4拿下勝利晉級會外第三輪,距離會內只剩最後一關。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