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爾克利網賽》台灣一哥盧彥勳草地賽10連勝 背靠背二連冠

盧彥勳在溫網前打出14勝1負的草地賽佳績。摘自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剛確定獲得里約奧運參賽資格的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繼上一站瑟比頓(Surbiton)挑戰賽單打冠軍後,今又在總獎金4.25萬歐元(約155.2萬台幣)伊爾克利網球挑戰賽單打決賽從草地圢到室內硬地,再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146法國的米洛特(V.Millot)奪下背靠背的兩站冠軍,更是他職業生涯的第24座挑戰賽單打冠軍。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盧彥勳年初接受手肘開刀復建,一直到5月首爾挑戰賽才復出,雖然復出一個多月都以挑戰賽系列為主,但他僅打了6站賽事,不僅近三站在英國草地賽就奪下兩冠一亞之外,僅僅復出打了一個多月,世界排名就從108名躍升至世界70名內,堪稱是國內網壇有史以來爬升最快的男子網將,再度印證他不折不扣的一哥身手和價值。

盧彥勳今單打決賽是法國30歲老將米洛特,首盤一開始就先受到下雨影響延遲,但開打後雙方互保前7局,第8、9局雙方互破,一直僵持到6比6搶七時,雙方還是力拼到3比3後,盧彥勳才連拿3分拉開差距,先以7比4拿下首盤。

第二盤盧彥勳一上場就完成破發,但不料現場再下起大雨,比賽只好被移到室內硬地球場舉行,但盧彥勳沒受到影響,第3局二度破發後,拉開成4比0差距,最終順利以6比2拿下勝利,在英國草地賽奪下連兩站單打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