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台灣一哥盧彥勳四度進軍奧運 草地賽8連勝

盧彥勳第四度取得奧運參賽權。法新社【楊勝凱/綜合報導】國際網總今傳來喜訊,一直未確定能否擠進里約奧運名單的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終獲得確認將第四度挑戰奧運;而他在伊爾克利(Ilkley)挑戰賽單打8強中又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150、阿根廷球員歐利沃(R.Olivo)晉4強。

國際網總先前就確認我國女單謝淑薇、女雙詹詠然/詹皓晴取得今年里約奧運的參賽資格,反倒以今年初受傷開刀前的保障排名(protect ranking)第79的盧彥勳一直遲遲未獲得確認,終於在今天才收到國際網總的確認函,盧彥勳以世界第79拿到里約奧運的男單參賽資格,盧彥勳也成為首位四度進軍奧運的網球台將,同時,我們也有將機會爭取混雙的參賽機會,累計今年里約奧運網球台將已有1男3女參賽,已經是我國歷年來最大的陣容。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終於拿到里約奧運參賽權,盧彥勳雖然並不覺得意外,但名單確定後也讓盧彥勳的團隊放下一個重擔。這是盧第四度參加奧運,從2004年雅典奧運、2008北京奧運、2012倫敦奧運到今年2016里約奧運。 盧彥勳表示感謝上帝再給自己一次的機會參加奧運,也感謝在這一段期間相信自己能參加奧運的所有人及團隊,謝謝體育署給予鼓勵及提供資源,讓自己可以第四度參加奧運,最後要感謝我的sponsor,adidas、長榮航空、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及儲存易,尤其在這一段受傷的期間,仍給予支持和贊助,我們做到了!

泰國教練Danai也特別表示,對網球選手來說四度參賽,表示盧彥勳的單打排名這十二年來,都維持在頂尖的水準,這是他自己當選手時,無法做到的,很高興盧彥勳達到了這個目標,以身為盧彥勳團隊為榮。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