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丁罕網賽》雙打8強台灣內戰 詹家姊妹逆轉晉4強

詹家姊妹合力打進雙打4強。摘自詹詠然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奧運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今在諾丁罕草地女網賽雙打8強上演台灣內戰,對上詹詠然的前雙打搭檔莊佳容與俄羅斯球員帕夫柳琴可娃(A.Pavlyuchenkova)組合,詹家姊妹在先失一盤後,成功以2比1逆轉獲勝晉4強,將與台裔美籍金久慈/庫德葉夫塞娃(A.Kudryavtseva)的美俄組合爭決賽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詠然/莊佳容兩人曾聯手在2007年打下澳網、美網女雙亞軍,但兩人自2008年北京奧運後漸漸拆夥,詹詠然慢慢等到妹妹詹皓晴合組雙打,莊佳容的命運就比較折磨,2013年前半年幾乎都受傷復健,2013年台北海碩復出後,與詹詠然或是詹家姊妹對決過四次都不幸吞下敗戰。

但這場比賽莊佳容組合一開始合作無間,先在首盤的第4局破發,雖然第5局就被詹家姊妹破回,但第8局二度破發後,莊佳容組合率先以6比3取得領先。

第二盤落後的詹家姊妹緊追,先在第2局破發,雙方在第7、8、9、10局四度互破下,詹家姊妹先以6比4扳平盤數;最後在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中,詹家姊妹一開始就以3比0領先,雖然在9比4浪費兩個賽未點,但最終仍以10比6拿下勝利晉級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