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台灣網球名單確認 謝淑薇和詹家姊妹獲門票

詹家姊妹首度合作打進奧運。摘自詹詠然臉書謝淑薇也成功取得奧運參賽權。摘自謝淑薇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國際網球總會今確認各國今年里約奧運的入圍名單,單打由台灣一姊謝淑薇取得,雙打由詹家姊妍詹詠然/詹皓晴共3人取得里約奧運參賽權,唯一可惜的是台灣一哥盧彥勳意外落選,網協將在周一再確認有沒有機會取得外卡的最後機會。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依據國際網總的訊息,謝淑薇是以世界第72取得國際網總提供的席次,而世界女雙第5、6的詹詠然、詹皓晴則是以世界排名直接取得里約奧運參賽權,詹家姊妹也成為我國首度進軍奧運的網球姊妹檔,網協祕書長劉中興說:「根據國際網總通知協會公告,奧運入圍名單,謝淑薇(單打)詹詠然詹皓晴(雙打)盧彥勳並沒有在名單內。根據規定我們將依據此入圍名單填報正式報名表向國際網總登入比賽( 謝淑薇可再填1位雙打搭檔名單,但不一定會入圍)。最後確認國際網總公告的參賽名單為主。

對於姊妹首次合作參加奧運,第三次參加奧運的大姊詹詠然說:「很榮幸可以在網球生涯中再一次入選國家隊參加奧運,更特別的是這一次是和皓晴一起。從去年下半年硬地賽季才決定要一起為這個目標努力的我們其實做了很多的磨合、規劃和準備,也一起克服了很多的問題,重要的是我們的贊助商和國家從一開始就給我們最大的支持、給我們空間,讓我們全心衝刺,所以才能在短時間內雙方一起進入女雙前十。現在距離奧運正式開打還有大約兩個月的時間,還是會持續參與職業賽事以戰養戰,但最重要的是保持身心健康,在奧運開打前夕把團隊狀況提升到最佳。」

詹家小妹詹皓晴也說:「首先我非常興奮也倍感榮幸的入選2016奧運資格,並且非常期待今年的奧運,這是我第一次打進奧運,很開心也很特別的是就可以姊妹聯手!我們從小就一起練球也經歷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比賽, 相信我們的默契及打法已經在一個水準上,再加上我們的贊助商及國家幫助我們, 讓我們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全心投入,我想我們已經準備好來迎接這個大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