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第3種子詹家姊妹直落二晉32強

詹家姊妹維持法網首輪百分之百的勝率。摘自詹詠然臉書

法國網球公開賽26日第四天賽程,有兩組女雙本土台將組合在首輪登場,可惜僅第3種子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以直落二獲勝,姊妹倆第三度闖進法網女雙32強,但唯一謝莊配謝淑薇/莊佳容組合卻以0比2吞下敗戰,兩人要合力進擊里約奧運的機會愈來愈小。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詹詠然/詹皓晴姊妹倆是第三度合作參加法網女雙賽事,前兩次至少都闖過頭關,在2012年初次合作參加法網成績最佳,打進到最後16強才止步。 詹詠然/詹皓晴首輪遭遇邦達蓮珂(K.Bonderenko)/薩薇楚珂(O.Savchuk)的烏克蘭組合。首盤第3局,詹皓晴的首個發球局被破,但兩人隨即在次局回破,僵持到4比4後,詹家姊妹在第10局對手的盤末發球局關鍵破發後,先以6比4拿下首盤。

第二盤,詹家姊妹延續首盤的氣勢,在第2局再度破發,一開賽即取得3比0領先優勢,雖然第6局1個破發點沒能掌握住,但詹家姊妹倆發球局表現完美,沒給對手任何的破發機會下,最終就靠唯一的破發後,成功以6比3拿下勝利晉32強。

可惜另一本土台將組合謝淑薇/莊佳容,首輪則意外以2比6、4比6敗給捷克組合辛妮亞珂娃(K.Siniakova)/卡雷季可娃(B.Krejcikova)而遭淘汰出局,對手雖然是20歲組合,但兩人曾在2013年合作連續打下法網、溫網和美網青少女雙打冠軍,也是備受期待的未來職業女雙組合之一。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