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世界球王發威 台灣一哥盧彥勳直落三吞敗止步

盧彥勳今年法網首輪就抽到籤王。法新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法國網球公開賽第三日,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於中央球場登場對上日如方中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盧彥勳除了在首盤破了全場唯一1次發球外,第二、三盤更被連下11局,最終以0比3落敗止步,盧彥勳賽後說:「球王不愧是球王!」

盧彥勳今年手肘開刀,一直到5月首爾挑戰賽才復出,法網是今年的第三站也是首個大滿貫賽,但沒想到首輪就籤到籤王,遭遇到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盧彥勳曾在2010年溫網8強敗過一次喬帥,這回暌違6年再度重逢,盧彥勳說:「賽前和教練討論過,其實策略很簡單,就是找到機會盡量攻擊,不要太多來回,愈多來回愈對自己不利。」

盧彥勳的攻擊策略在第一盤表現突出,雖然在第7局率先被破,但盧立刻也在次局回破,可惜第9局又被喬帥破回,首盤先以4比6送出,盧彥勳說:「自己覺得第一盤這個策略執行的還不錯,可惜來到4比4時,自己的發球局,在40比00的情況下,竟然被喬科維奇連拿五分,覺得自己已用盡全力拼那一局了,但球王畢竟是球王。」

在丟掉首盤後,盧彥勳在紅土移位困難的缺點也被喬帥抓住,除了第二盤首個發球局保住外,連同第三盤竟一連被喬帥連破了5個發球局、連下11局,讓盧彥勳第二盤以1比6送出;第三盤也一開始就面臨0比5局面,所幸盧彥勳在第6局成功保發,逃掉被送蛋的危機後,最終再以1比6落敗。

但雖然在今年法網首輪止步,盧彥勳說:「仍然很高興,因為自己在休息養傷近半年後,還能重新站上四大賽的舞台。」而只花90分鐘就拿下勝利的喬帥對自己今年法網的首場也很滿意,他說:「第二、三盤確實打的不錯,但第一盤就有點上下起伏,但我還是保持正面,希望在法網可以持續進步下去。」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