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網賽》有家人相伴 陳迪首度配莊吉生雙打封王

陳迪(右)和莊吉生搭擋首度封王。圖/翻攝大會官網

有台灣職網模範生封號的陳迪,本周在總獎金50萬美元曼谷網球挑戰賽雙打決賽中,雖然首度與去年剛轉籍的莊吉生合作,但陳迪在家人難得到場陪伴下,21日在雙打決賽中以2比1力克大會第2種子南非組合歐布萊恩(D.O’Brien)/羅洛菲塞(R.Roelofse)封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陳莊配首次合拍,表現出色。圖/翻攝自大會官網

陳迪/莊吉生在曼谷公開賽首度合作,但不料陳迪的全面性打法和莊吉生侵略性攻擊非常合拍,21日在雙打決賽中,陳迪/莊吉生更打出一場保發大戰,雙方整場都各只被破了1局。

兩人首度搭擋,最終逆轉封王。圖/翻攝自大會官網

首盤,陳迪/莊吉生在第7局拿到唯一1個破發點就成功破發,反倒自己4個被破發點都艱辛保發下,先以6比4拿下首盤;但第二盤,換成南非組合在第4局破了唯一1個發球局,而陳迪/莊吉生又沒辦法拿到任何破發點下,以3比6被對手扳平。

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中,陳迪/莊吉生兩人兩度陷入落後下,最終成功以10比逆轉封王,這也是陳迪職業生涯的第五座、莊吉生第二座挑戰賽級的雙打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