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會外》張凱貞缺席兩月復出 發球失控吞敗止步

張凱貞跟哥哥在法國散步,放鬆心情。圖/翻攝自張凱貞官方粉絲頁

因傷已經暌違賽場兩個月的職網台將張凱貞,17日於法國網球公開賽會外首輪登場,為今年里約奧運參賽權做最後一搏,但可惜張凱貞全場出現10次雙發失誤、11次被破發下,最終以1比2敗給世界第208的中國26歲球員逯佳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張凱貞自3月初馬來西亞公開賽受傷後復出,今年法網特別重要,因為法網賽後的6月6日世界排名就將確定今年里約奧運的參賽名單。

張凱貞與逯佳境交手過三次都獲勝,但不料在休息了兩個月後,張凱貞的發球手感明顯還未調整回來,首盤一開始就被二度破發,一度以1比5落後,但凱貞在8、10和12局回破,可惜在6比6搶七時,先以2比7送出首盤。

第二盤,雙方再度演出互破大戰,共自出現4次破發下,再度打成6比6平手搶七,但凱貞這次以7比3扳回一城。

可惜在關鍵第三盤,張凱貞的發球否依然未有起色,4個發球局都被破發下,雖然也在第2、6局回破,但最終仍以6比2吞下敗戰,無緣晉級會外第二輪。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