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網賽》台灣一哥三盤克死敵 生涯四度晉首爾單打決賽

盧彥勳第四度打進首爾網賽單打決賽。圖/翻攝自盧彥勳官方粉絲頁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14日在首爾網球挑戰賽單打4強中,經歷2小時又12分鐘的三盤大戰後,最終以2比1力克世界第121斯洛伐克球員列珂(L.Lacko),盧彥勳繼2010~2012年之後第四度打進首爾網賽單打決賽,而且前三次盧彥勳都順利封王。

世界排名第108盧彥勳對列珂輸多贏少,兩人前三次對決,盧彥勳以1勝2負落後。首盤一開始,雙方互破一局後,打到6比6搶七,雙方再度糾纏到4比4徵,盧彥勳連下4分,先以7比4打下首盤。

盧彥勳2比1擊退列珂。圖/翻攝自盧彥勳官方粉絲頁

第二盤,雖然盧彥勳一開始就先破發,但可惜發球局威力突然下滑,連續在第2、4局二度遭到破發後,以1比4、2比5落後,雖然盧彥勳在第8局回破,一度追成5比5平手,但盧彥勳在第12局的盤末發球局再度不保,被對手以7比5扳成平手。

所幸在關鍵第三盤,盧彥勳在發球局加強保護的力道,沒再給對手任何的破發機會下,先在第5局破發,取得4比2領先,第9局二度完成破發後,盧彥勳最終成功以6比3拿下勝利晉單打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