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馬爾罕網賽》胖鵬配單日連過兩關 打敗男雙百大晉決賽

胖鵬配一日兩戰,表現亮眼。圖/翻攝自楊宗樺臉書

兩周前剛在華國三太子盃挑戰賽雙打封王的楊宗樺/謝政鵬,13日在烏茲別克的撒馬爾罕網球挑戰賽中,單日連戰兩場下,4強還力克大會第1種子、世界排名都在百大的組合後,胖/鵬配在近三站中第二度闖進雙打決賽。

受到大雨影響,「小胖」楊宗樺/「A鵬」謝政鵬13日面臨得一日兩戰的戰況,雙打8強胖鵬配對上阿爾伯特(R.Albot)/艾瓦謝卡(I.Ivashka)的摩爾多瓦和白俄羅斯聯軍,胖鵬配首盤雖然多了一次破發,以6比3先拿下一盤,但第二盤雙力在互破三個發球下,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七,被以6比8扳回一城,所幸在第三盤搶十大戰中才以10比6拿下勝利。

胖鵬配隔不到30分鐘之後再度登場對上大會第1種子、世界雙打84貝托夫(S.Betov)和世界雙打第69的艾爾金(M.Elgin)的白俄與俄羅斯組合,首盤雙方在互破1局下打到搶七,胖鵬配成功以7比4搶下一盤。

第二盤,胖鵬配穩住發球局,沒讓對手拿到任何破點下,在胖鵬配三度破發下,最終成功以6比1拿下勝利晉決賽,兩人將對上馬特塞克維奇(D.Matsukevich)/瓦塞列斯基(A.Vasilevski)的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組合爭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