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網賽》盧彥勳直落二勝中國二哥 8強戰莊吉生

盧彥勳收勝。圖/翻攝自盧彥勳官方粉絲頁

雖然暌違賽場近半年,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首爾挑戰賽首輪先打敗中國一哥吳迪,12日接著在單打第二輪再以直落二解決世界第179、中國張擇,8強將對上去年剛轉籍的台灣新戰力莊吉生;另一名台將易楚寰則成功打進雙打4強。

雖然久別賽場,但盧彥勳還是展現比對岸高人一等的球技,盧彥勳曾在2012年與張擇交手過一次,當時盧彥勳以6比0、6比2輕鬆獲勝。

盧彥勳直落二收勝。圖/翻攝自盧彥勳官方粉絲頁

兩人暌違四年後再度交手,首盤盧彥勳一開始就在張擇的首個發球局就破發,一度取得3比0領先,但盧彥勳在第5局不慎遭到破發,一度被扳成3比3,所幸盧彥勳立刻在第8局再度破發,先以6比3拿下首盤。

盧彥勳進八強。圖/翻攝自盧彥勳官方粉絲頁

第二盤如出一轍,盧彥勳在第4局率先破發,拉出3比1領先,但不料在第8局被回破追平,所幸在第9局盧彥勳立刻回破,最終以6比4拿下勝利。

盧彥勳賽後表示,今天賽前有針對張擇的打法,和教練討論戰術,而最後戰術也奏效,很高興自己拿下復出的第二場單打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