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網賽》不敵舊搭檔雙打球后 謝淑薇無緣8強

謝淑薇無緣羅馬公開賽雙打八強。圖/海碩運動行銷提供

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12日凌晨在羅馬網球公開賽雙打第二輪巧遇舊搭檔也是現任世界女雙球后印度蜜爾薩(S.Mirza),結果謝淑薇與喬治亞球員卡拉絲妮可娃(O.Kalashnikova)組合以兩個3比6敗給現任世界雙打球后組合蜜爾薩與辛吉絲無緣8強。

謝淑薇在2014年底結束與彭帥合作後,從去年初與蜜爾薩在布里斯本開始合作,兩人合作只打了4站,雖然在最後一站杜哈打進女雙決賽,但在蜜爾薩決意要拆夥下,兩人結束了為期僅不到2個月的合作。

但想不到蜜爾薩與謝淑薇拆夥後,就改與前世界球后辛吉絲組成超強組合,兩人共已奪下包括去年溫網、美網和今年澳網等13站女雙冠軍,兩人並陸續升上世界雙打球后寶座,反倒是淑薇在拆夥後一直遲遲沒有固定搭檔,世界雙打排名也從昔日的世界第一跌落到本周的世界第40。

這場比賽,也是謝淑薇、蜜爾薩兩人拆夥後的第一次交手,但首盤一開始,謝淑薇組合的前三個發球局都不保,雖然兩人也在第3、7局回破,但首盤還是先以3比6送出首盤。

第二盤,謝淑薇組合的首發球局不保,雖然此後雙方都互保發球局,打到3比5時,關鍵第9局時,謝淑薇組合的發球局再度被破發,最終再以3比6吞下敗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