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網賽》謝淑薇雙打三盤晉16強 次輪強碰前搭檔雙打球后

謝淑薇女雙晉級羅馬公開賽16強。(資料照,AFP)

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在羅馬網球公開賽中,雙打搭檔喬治亞球員卡拉絲妮可娃(O.Kalashnikova)首輪歷經1小時24分鐘三盤激戰後才以2比1拿下勝利晉16強,但淑薇次輪就將遭遇她的前搭檔也是現任世界雙打球后蜜爾薩(S.Mirza)與辛吉絲(M.Hingis)組合。

雖然淑薇對羅馬網賽並不陌生,她曾經在2009、2013年兩度搭檔中國彭帥奪下女雙冠軍,但此後近兩年戰績不佳,只在羅馬打下1勝2敗。

首盤雙方互保2比2平手後,淑薇組合在盤尾連續兩度完成破發,連下4局後先以6比2拿下首盤。

第二盤,淑薇組合雖然在第四局率先破發,一度取得4比1領先,但不料卻被對手一度反超,淑薇組合雖然一度挽回盤末點,但來到6比6搶七時,最終還是以6比7(5)遭逼平。

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中,雙方前12分難分秋色,你一分我一分下,雙方打成6比6平手,幸好淑薇組合接下來連得4分,最終才以10比6拿下勝利晉雙打16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