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網賽》不敵世界雙打球后 莊佳容無緣8強

莊佳容女雙組合不敵雙打球后。圖/翻攝自莊佳容臉書

我國職網女將莊佳容與克羅埃西亞女將約拉珂(D.Jurak)組合,3日在總獎金530萬歐元馬德里公開賽雙打二輪中,對上現任世界雙打球后組合辛吉絲(M.Hingis)/蜜爾薩(S.Mirza)組合,佳容組合終場以0比2落敗無緣雙打8強,台將在這比賽只剩下第4種子的詹家姊妹的詹詠然/詹皓晴組合。

莊佳容3日遭遇目前國際女網最炙手可熱的雙打組合辛吉絲/蜜爾薩,這也是莊佳容自去年美網女雙32強以來,再對面對這組現任最強的女雙組合,當時莊佳容是與瑞士好友貝辛祖基(T.Bacsinszky)搭檔,但佳容組合最終以兩個1比6落敗。

辛吉絲/蜜爾薩這對現任世界女雙球后組合,今年已經打下包括澳網等四站雙打冠軍,從去年底到今年初還締造連19場雙打勝利,只是在近四站杜哈、印地安泉、邁阿密和斯圖加特都失手未能封后,但目前在年度雙打總積分仍遙遙領先。

莊佳容面對這組世界女雙球后組合,一開始明顯不適應對手的攻勢,竟被連破了3個發球局、直落6局,被灌了一個大鴨蛋;第二盤,雖然好不容易破了一局,但立刻被回破,打到4比5發球局時,佳容組合2個局點未拿下後遭到破發,最終以4比6吞敗止步。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