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國三太子網賽》台北 台東兩天4戰 胖鵬配照殺晉4強

胖鵬配擊退澳洲對手。圖/海碩運動行銷提供

台灣職網一向雙打優於單打,這次又體現在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中,即便像「小胖」楊宗樺/「A鵬」謝政鵬兩天以來來回穿梭台北、台東全大運,兩天都各自打了4場比賽,但28日胖鵬配照樣以閃電戰術直落二晉4強,唯獨單打最後希望王宇佐、莊吉生雙雙在單打16強止步。

胖鵬配28日雙打8強遭遇澳洲組合巴頓(M.Barton)/薩維爾(L,Saville),但胖鵬配最大的挑戰不是場內而是場外。胖鵬配在周二打完第一輪,周三就出發代文化大學前往台東參加全大運網球團體賽,兩人28日打完團體決賽後才匆匆忙忙趕到機場,小胖說:「累斃了,當時台東還在下暴雨,班機還delay,一開始還擔心飛不了沒辦法回台北比賽,好不容易上路,飛機是螺旋漿,超抖的,好剉!」

A鵬網前出色。圖/海碩運動行銷提供

在體力耗盡下,胖鵬配從一開始就談好想要速戰速決,幸好澳洲組合或許因為單打賽事早早收工、心不在焉下,胖鵬配兩盤只被拿到1個破發點,發球局全部力保不失下,兩盤共三破發球局,最終只花47分鐘就以6比2、6比4拿下勝利。

拿下勝利後,A鵬左手臂全部包裹冰敷說:「可能是這兩天打太多太過於疲倦,打到第二盤時,左手臂已經痛到沒有意識,只能邊打邊流淚,我還跟小胖說,『拜託,這一球定要打進去!』幸好,最後終於很快拿下比賽。」胖鵬配也成為繼前一天莊吉生/彭賢尹之後第二組晉雙打4強的台灣組合。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