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國三太子網賽》台灣職網模範生摔拍 陳迪吞六連敗只氣自己

陳迪罕見氣到摔拍。圖/海碩運動行銷提供

台灣職網球員陳迪,一向有台灣職網模範生的封號,但他在26日華國三太子國際職業男子網球挑戰賽單打首輪中卻少見動怒摔拍,陳迪最後也在單打首輪吞敗止步,創下六連敗給台將王宇佐的紀錄,讓陳迪賽後也少見流露出沮喪的神情。

好個性又擅常正面思考的陳迪,讓他在台灣職網一向擁有不少球迷甚至是媒體的支持,但他在26日單打首輪在面對有20年交情的台灣同胞王宇佐時,少見的在4比2領先下,直掉4局,讓王宇佐成功逆轉以6比4拿下首盤。

陳迪賽後不好意思的說:「我以前青少年時是常摔拍,但這應該是我最近三年第一次摔拍,自己控制不了情緒,但這是我在對自己生氣,因為明知道該如何打卻又都做不出來,很氣自己。」

陳迪表現不佳,生個人悶氣。圖/海碩運動行銷提供

陳迪在華國三太子網賽的命運多舛,去年單打首輪遭遇台灣一哥盧彥勳,今年又遇到他從小到大都還沒贏過的王宇佐,雖然陳迪說:「我在青少年時期從來不敢想能打敗王宇佐,因為宇佐當時已經有很好成績,但隨著最近幾年,我一直覺得自己處於進步的狀態,可惜這場沒贏,但也算是我跟宇佐交手以來最接近的一次。」

雖然一向被見為台灣職網的老三,但陳迪坦承不管是對盧、王,甚至是對上後起的楊宗樺等台將,交手紀錄都處於落後,他說:「因為每次在台灣比賽都會很想有好表現,然後特別對上自己選手又會想太多,反而喪失了專注力。」有媒體問他會希望職業生涯能至少打敗王宇佐為目標時,陳迪說:「我不會把打球的目標只設定在盧、王兩人的身上,因為這等於是踩在別人的背上前進,未來也肯定會有很大的侷限,我只希望能挑戰自己,繼續Move on!」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