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太子網賽》9台將全面吞敗 網壇新生代打出希望

林亮羽(左)、林維德拿到三個賽末點惜未能成功奪勝。圖/海碩運動行銷提供

總獎金7.5萬美元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25日於台大體育館全面開戰,可惜登場的9名、6組單雙打台將全面受挫落敗,但幾名年輕小將包括21歲「魷魚」尤承宇、雙林組合林亮羽/林維德都打出讓人耳目一新的台灣新生代戰力。

台灣網壇欠缺新生代戰力早已不是一兩年的事,25日三太子職網賽雖然台將首日全部落敗,但在大敗之餘,卻反而看到一絲新希望。

世界第794、21歲尤承宇以外卡身份,單打首輪對上大會第3種子、世界第104的日本27歲球星伊藤龍馬,雖然魷魚在耗時1小時又23分鐘後以兩個4比6落敗,但他兩盤各只破了兩局,跟對方同樣拿到3個破發點,唯一不同只是3次都未能成功取得破發,關鍵分的作戰經驗成為致勝關鍵。

尤承宇三屆在三太子盃賽的命運多舛,首輪面對的對手一年比一年還要棘手,第一年遭遇世界第150王宇佐、去年又對上世界130左右的英國對手史密斯(Smith),今年更遭遇到世界第104的伊藤龍馬,但魷魚覺得自己打出了今年最好的一場比賽,他說:「今年體能ok,反倒是每次要贏球前都會近鄉情怯,但這場比賽有打出來,唯一差別就是我跟對手在處理關鍵球時的經驗而已。」

18歲林亮羽與20歲林維德,兩人算是25日最接近勝利的台將,雙林組合首輪對上年紀將近老上一倍的日本38歲松井俊英/31歲添田豪組合,雙林組合首度合作職業賽,想不到在第三盤搶十大戰中,竟然一度以9比6拿到三個賽末點,可惜最終仍被日本老將組合以12比10擊退。

結果雖然沒能拿下勝利,但雙林對這場比賽表現還是都覺得很滿意,林維德說:「這場比賽讓撼們提升很大的信心,也增加了很大前進的動力。」林亮羽說:「我們還有很多路要走,添田豪世界排名曾經是世界第47,但經過這一場比賽後,我會覺得他可以我就可以。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