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盃》小將李亞軒 徐竫雯發威 4比1勝波蘭首晉世界二組

 李亞軒搶下關鍵點。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由兩名小將李亞軒、徐竫雯領軍的中華女網代表隊,在聯邦盃世界二組附加賽中,靠著李亞軒、徐竫雯的單打雙雙獲勝下,最終以4比1扳倒地主波蘭大軍,助中華隊在1995年改制後首度闖進世界二組、名列世界女網16強行列,同時也是明年聯邦盃世界組唯一的1支亞洲代表。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19歲小將徐竫雯打下最後一分提前獲勝後,中華女網隊球員全都湧進場內興奮互擁慶祝,因為這是台灣女網不容易的戰果,從我國自1972年首度參加聯邦盃以來,最近一次是在1994年在世界組16強首輪止步後,聯邦盃在1995年改制從世界一、二組後,中華女網才終於在暌違22年後重返世界組16強行列。

小將徐竫雯表現出色。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中華女網隊在首日以1比1戰平後,第二天先由世界第186、20歲小將李亞軒對上世界第151、23歲卡妮亞(P.Kania),首盤李亞軒一開始就先被破發,接著第7局再度失手,先以2比6讓出首盤;但李亞軒自第二盤起反擊,於第4、6兩局破發,以6比3扳平;關鍵第三盤,李亞軒在6比7時一度面臨兩個賽末點,但最終讓她成功以9比7逆轉打敗卡妮亞,幫中華隊打下2比1領先。

中華隊首進世界二組。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接著中華隊換由世界第196、19歲小將徐竫雯對上世界485、18歲女將法蘭琪(M.Frech),徐竫雯成功以6比2、4比6和6比3拿下關鍵致勝點,助中華隊提前以3比1打敗地主波蘭隊。

中華小將表現精湛。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最後一點雙打已經無關勝負下,台將由老將詹謹瑋/莊佳容對上英格西珂(K.Jans-Ignacik)/卡瓦(K.Kawa),詹/莊配順利再以6比2、7比6(1)再度拿下勝利,讓中華女網在聯邦盃改制後再度重返世界女網前16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