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琴表明日之星選拔》家庭逐球場而居 曹家宜獲台灣權前進法網

浪琴表決戰法網  明日之星選拔賽-Janet與冠軍曹家宜切磋球技。(主辦單位提供)在台灣基層網球,有一群家人為了一圓兒女的職業夢,效法起古時代的孟母三遷,帶著兒女在全台各地尋找適合的訓練場地,前總統府侍衛室警衛組長曹承允,為了讓12歲女兒曹家宜獲得更好的訓練環境,兩年多內搬了三個地方,果然助女兒在「浪琴表2016決戰法網明日之星選拔賽」中打下4連勝,奪下台灣代表權取得今年前進法網的機會。

浪琴表是法國網球公開賽的官方計時器贊助商,今年已連續第八年在台灣舉辦「浪琴表決戰法網明日之星選拔賽」,這項比賽在全球16個國家和地區將選拔代表,將一同獲得免費前往法網參加訓練和比賽的機會,最終獲得冠軍的小將在年滿16歲前都可以每年獲兩千美元的網球贊助基金。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今年「浪琴表2016決戰法網明日之星選拔賽」舉辦的是女子組賽事,全國共有13名13歲以下的台灣小將參賽,結果彰化縣花壇國小曹家宜雖然賽前腹部受傷,只能用低位發球的方式上場,但她仍在兩天打下4戰全勝封后,成功取得免費前進法網參賽的機會。

曹家宜的成功,背後與家人的付出習習相關。曹家最早住在三峽於只有兩面球場的鳶山網球場訓練,但曹爸說:「我們一大早起床,到球場已經有一堆人在打球,又不好意思要別人讓我們打,但等了一早上卻打不到多少球。」

結果等到曹爸3年前退休,曹家才搬家到林口球場給國手詹謹瑋訓練,但曹爸說:「林口雖然有場地,但地點過於潮溼,動不動就下雨,以今年為例,林口除了過年和幾天時間幾乎都在下雨。」

曹爸不得已在今年寒假才跟女兒曹家宜遷到彰化花壇訓練,但從此曹爸曹媽就得過著分居兩地的生活,曹爸無奈的說:「人家開玩笑說,台灣練網球的家人都會妻離子散,果不其然,現在我跟老婆就得分居兩地。」曹爸特別要求媒體呼籲說:「台北市新北市是首善之都,但到目前為止竟然沒有一座合格的國際性網球中心,逼得北市和新北市的網球家人要搬到四處去練習,真的情何以堪。」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