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之光  謝淑薇入圍聯邦盃精神獎

謝淑薇入圍聯邦盃精神獎。(摘自聯邦盃官網)今年助中華女網隊打進世界組附加賽的台灣一姊謝淑薇,榮獲國際網球總會入選為聯邦盃精神獎(Fed Cup HeartAward)候選人名單之一,這也是首位入圍這項獎項的台將,這項獎項將自3月29日至4月1日於官網進行投票。

聯邦盃精神獎自2009 年起開始首次頒發,表揚在聯邦盃中代表國家競逐榮譽、在場上展現無比勇氣並為代表隊做出卓越貢獻的球員。每一輪聯邦盃賽事結束後,會由國際網球總會主席、前聯邦盃成員以及國際新聞/攝影記者組成評選小組,遴選出展現團隊精神、公平競賽與最佳表現的球員。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二月首輪聯邦盃在亞洲/大洋洲區中,率先提名了謝淑薇為候選者,在官網中指出,「做為台灣一姊,謝淑薇協助了台灣繼2007年後再度闖進世界組升路降賽,在謝淑薇的三場單打賽中打下兩場三盤大戰的勝利,而且對手都是比她世界排名更高的球員,其中括最一戰對日本以4比6、6比3和6比3打敗世界第60日比野菜緒,唯一1場敗戰是在對哈薩克的狄雅絲(Z.Diyas)。

對於獲得提名,謝淑薇隨後也在臉書上開心的說:「能獲得提名很興奮!這次還有凱貞,努力的扛起第一點單打的重責。創造了我們第一次在聯邦盃披上國家隊戰袍,攜手出征的好成績!雖然因為聯邦盃,我跟凱貞扛下來單打所有場次的壓力與疲累(其他國家都是三位單打手輪流上場,緩解疲勞),導致影響了接下來高雄的比賽有點可惜⋯⋯不過難得可以跟超棒的凱貞齊心作戰,對我也是收穫頗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