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三盤勝第4種子 謝淑薇五度晉澳網女雙16強

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好事多磨,受到大雨影響,謝淑薇的混雙首輪賽事被延到隔天,女雙32強的比賽也被延後近6個小時才開打,幸好謝淑薇與喬治亞球員卡拉絲妮珂娃(O.Kalashnikova)組合在超過2小時的三盤大戰後以2比1力克第4種子組合,謝淑薇暌違三年後再度闖進澳網女雙16強。

謝淑薇今年改新搭檔卡拉絲妮珂娃,兩人的默契也漸入佳境,今雖然在女雙第二輪就遭遇到大會第4種子(T.Babos)/舍瑞波特妮珂(K.Srebotnik)的羅馬尼亞、斯洛維尼亞聯軍,兩人世界排名都在14左右,而且舍瑞波特妮珂還曾是2011年溫網女雙冠軍之一。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首盤謝淑薇組合表現精彩,先在第5、7局破發,取得5比2領先,雖然在第8局淑薇的發球局被回破,但兩人在第9局又破回,首盤先以6比3取得領先。

第二盤,雙方在前8局都互保,但淑薇在第9局遭到關鍵破發,被對手以6比4搶回一盤;關鍵第三盤,雙方再度陷入互保大戰,但淑薇組合在第10局一度率先拿到1個賽末點,可惜未能成功拿下,幸好在第11局再度拿到第2個賽末點下,終於成功拿下局數,最終辛苦的以7比5拿下勝利。

這也是淑薇自2009、2010、2011和2013年之後第五度晉澳網女雙16強,淑薇賽後在臉書上說:「澳網雙打與Oksana攜手三盤擒下四號種子,進入16強!當薇的粉絲心臟都好強!!明天混雙14號場地第三場的比賽,大家再來練心臟。」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