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詹家姊妹、謝淑薇雙晉女雙32強

台將最擅長的雙打實力,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終於傳出好消息,大會第2種子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謝淑薇兩組雙打都雙雙闖過頭關,晉級澳網女雙32強,台將僅詹謹瑋一組女雙落敗出局。

正在積極爭取今年里約奧運參賽權的詹詠然/詹皓晴,今年澳網被列為大會女雙第2種子,今首輪對上阿勒爾托娃(D.Allertova)/薛爾絲(D.Schuurs)捷克、荷蘭聯軍,姊妹倆豐富的默契,幾乎讓對手的發球局都難以保發,首盤除了第3局被破發之外,詹家姊妹連續破了對手第2、4和6局的發球局,以6比1先拿下首盤。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第二盤,除了被對手保發第1局後,詹家姊妹連續再度破了對手第3、5和7局發球局,最終成功再以6比1輕鬆的拿下勝利,姊妹倆只花了45分鐘就輕鬆的拿下勝利,但詹詠然賽後於臉書上說:「我們僅以這場勝利獻給長榮集團以緬懷張榮發總裁,感謝多年來給予我們的支持。也謝謝今天到場的台灣朋友們!包括還有在台灣為我們加油的朋友,我們有了好的開始,接下來持續努力爭取更好成績!」

另一場謝淑薇搭檔喬治亞球員卡拉絲妮珂娃(O.Kalashnikova),今首輪對上全日本組合土居美咲/日比野菜緒,首盤雖然二度被敗,先以2比6落後,幸好第二盤後開始反攻,反倒二度破發,以6比2扳平。

關鍵第三盤,謝淑薇組合首局就破發,一度取得2比0領先,但對手在第8局回破,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七,幸好謝淑薇組合在搶七時火力全開,一路連拿7分鐘後,成功以7比0拿下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