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謝淑薇難擋球后炸裂 苦撐1小時直落二吞敗

世界第90、我國女網一姊謝淑薇,今於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第二輪,苦戰現任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Williams),雖然拿到3個破發點,但都被小威強力發球挽回,謝淑薇只撐了剛好1個鐘頭就以1比6、2比6落敗無緣女單32強。

謝淑薇職業生涯首度對上小威,前兩局小威的發球局,淑薇雖然都打到丟士,但都被小威強力發球保住,反倒是淑薇在第2局的發球,立刻遭到破發,一開始就面臨0比3落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雖在第4局成功保發,但這也是她在首盤保住的唯一1局,在第6局發球局還是二度遭到破發後,首盤只撐了28分鐘就以1比6讓出。

第二盤局勢也沒改變,淑薇一開始的第1、3局發球局二度遭到破發,第4局淑薇一度拿到小威的2個破發點,也是最有機會完成破發的一局,但可惜還是被小威的重砲發球挽回,雖然淑薇在第5、7局連續保發,但最終仍以2比6吞下敗戰,也代表今年澳網會內單打台將的賽程已提前結束。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