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挑戰賽》美籍台灣網將吉生不敵俄國鋼鐵人無緣決賽

旅美台籍網將莊吉生,今在總獎金5萬美元曼谷挑戰賽單打4強賽中,可惜只撐了51分鐘就以1比6、2比6敗給大會第1種子、有俄羅斯「鋼鐵人」封號的33歲老將尤茲尼(M.Youzhny),最終無緣單打決賽。

莊吉生世界第243、大會第3種子,可惜4強提前對上世界第106、大會第1種子俄羅斯老將尤茲尼,這位俄國老將雖然世界排名跌出百大,但曾擁有10座ATP單打冠軍,世界排名曾在2008年1月高居世界第8。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莊吉生對這名俄國老將從一開始就遭遇苦戰,首盤前兩個發球局都不保下,一開始就以0比5落後,莊吉生氣的只好摔拍洩忿,首盤最終只保住第6局,以1比6送出首盤落後。

第二盤狀況也沒改善,莊吉生一上場就被破發,這一盤再度被二度破發下,最終以2比6吞下敗戰,莊吉生對尤茲尼的發球毫無辦法,尤茲尼的一發得分率竟高達95%,連二發得分率也達66%,全場沒能拿到任何的破發點下,反倒自己的發球局被四度破發下,也算遭受到一場被狂轟濫炸的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