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台灣最後希望 張凱貞會外二輪落敗止步

台灣今年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單打會外的最後希望世界第136張凱貞,今在澳網會外第二輪對上世界第187的塞爾維亞18歲小將約若薇琪(Ivana Jorovic),惜最終以4比6、2比6落敗止步,台灣職網球員在本屆澳網單打會外提前結束賽程。

張凱貞是職業生涯第一次對上約若薇琪,約若薇琪在2014年6月曾高居世界青年女子球后,並且在2014年打進澳網青少女雙打決賽和法網女單決賽,去年就打下8個ITF單打、1個雙打冠軍,也是塞爾維亞最受矚目的新星。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兩人在首盤第6局,凱貞拿到2個破發點,可惜沒成功破發,反倒在第7局先被破發,幸好凱貞在次局破回,但凱貞在第9局又遭破發,首盤先以4比6落後。

第二盤,張凱貞一開始在第1、3局的發球局都不保,雖然第2局也回破,但一開始就陷入1比3不利局面,加上第7局發球局再度不保,最終張凱貞以2比6落敗出局,總計張凱貞在兩盤雖然跟對手都拿到一樣多的9個破發點,但只有兩個破發、破發率僅22%,而對手卻五度破發、破發率高達56%,成為兩人勝負的關鍵。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