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網賽》謝淑薇看錯時差 會外首輪免熱身逆轉勝

寶島女網一姊謝淑薇,一向有神經大條、強心臟的特殊異能,她在6日打完深圳女網賽後,8日直飛雪梨參賽,不料卻看錯時差,直奔到賽前於單打會外首輪登場,雖然小薇沒有熱身還外帶吃餅乾充飢,但她照樣還是以4比6、6比4和6比2逆轉打敗世界第107、俄羅斯女將庫莉奇可娃(E.Kulichkova)晉會外第二輪。

世界第93謝淑薇其實曾在去年馬來西亞公開賽跟庫莉奇可娃打過一場,當時淑薇以7比6(4)、4比6和6比0獲勝,兩人今第二度交手,問題卻出現在謝淑薇自己的身上,甚至還差一點趕不及參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淑薇原本預計在9點多抵達雪梨,原本想還有時間到飯店休息,不料,竟沒注意到時差問題,飛機落地都已經是11點半,她在臉書上說:「飛機當地時間11:30才到~!只好直接趕到球場。車子一到球場,看見前面那場的選手正流著汗從我前面走過去QQ,熱身都來不及就快拉手腳一下,用餅乾充當午餐即下場比賽。」

幸好淑薇擁有強心臟,在零熱身下,首盤率先破發後,雖然二連被破發,首盤以4比6讓出;幸好在第二盤,雙方連二度破發後,在第10局成功破發下,以6比4扳平;接著在關鍵第三盤,接連四度破發下,最終以6比2獲勝晉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