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盃》苦戰三盤惜敗 夜市囝仔曾俊欣無緣單打4強

已經打下連續10場直落二勝利的台灣「夜市囝仔」曾俊欣,今在美國佛羅里達舉行的橘子盃國際青少年網球錦標賽14歲男生單打8強賽中,歷經三盤苦戰後以1比2不幸敗給大會第17種子、英國小將馬特塞維奇(A.Matusevich)無緣4強,今年再度與橘子盃冠軍無緣。

曾俊欣自橘子盃前的熱身賽艾迪赫爾國際青少年網球錦標賽(Eddie Herr International Junior Tennis Championships)14歲男生組單打封王後,一路以直落二打下十連勝不敗戰績,一直到今橘子盃8強才讓他遭遇到剋星吞敗止步。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曾俊欣的父親兼教練曾育德表示,其實這次橘子盃有3名英國小將參賽,馬特塞維奇的排名甚至還不如俊欣在32強打敗的另一名英國小將芬利(J.Feamley),但因為發球強且賭博式的打法,剛好正是打法穩建的俊欣最不喜歡的打法,結果在第一盤和第三盤都在先被破發落後下,打的愈來愈保守,最終才以3比6、6比2和1比6落敗,無緣晉級4強,十連勝的紀錄也宣告中止。

但雖然無緣橘子盃冠軍,曾俊欣的父親兼教練曾育德對這次比賽過程還是覺得滿意,他說:「8強賽中至少有超過10球以上很明顯的雙發失誤,但俊欣都沒有喊出界,平白讓對手賺到得分,但以實際水準來看,我覺得俊欣的表現優於對方。」幸好俊欣落敗後沒有太大的失望,曾爸說:「可惜沒辦法為台灣再拿一座冠軍,但這後半年俊欣有很明顯的成長,我為俊欣正走在一條對的路上而覺得開心。」曾俊欣預計於23日返台,但休息時間不多,年底後將開始挑戰國際網總舉行的青少年網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